停止纠缠当今与净选盟


(更新:

【今评论】点评社会与政经现象,给你观点。

我们那个陷困的政府试图再次妖魔化《当今大马》,以及净选盟等非政府组织,指控他们接受外国资金,是何等可悲的事情。不是吗,它早在2012年就曾伙同主流媒体,火力全开地攻击人民之声,却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。政府对人民之声的怀恨攻击维持逾年,同时只是超过6个政府机关发动调查。所有人都知道,那是为了报复人民之声,因为它到法国法庭举报,进而启动当局调查70亿令吉鲉鱼潜艇军购的非法佣金丑闻。

编辑道歉文

在我们兴讼起诉诽谤后,《新海峡时报》被迫史无前例地刊登“编辑道歉文”,承认自己新闻水平低落得吓人,以及政府无法证明,关心国家的各个非政府组织被外国金主所收买。《新海峡时报》于2012年9月21日在封面头条打出“推翻政府阴谋”的大标题,但这次的攻击行动拙劣显见。尽管其他非政府组织,包括净选盟、独立新闻中心(CIJ)、默迪卡民调中心也受牵连,但人民之声乃其袭击的主要对象。

公司委员会、社会保险机构、国家银行的6个政府机关在多个月内不断骚扰人民之声,这包括要求提呈各种文件,传召其现任和离职人员接受调查,甚至连已故成员(如范俊登)也未能幸免。但他们最终被迫承认,他们的指控根本没有立足之地。换言之,他们发现我们清清白白,从来没有做过出卖国家的事情,否则我们早就倒大霉了!

虽然巴黎警方调查鲉鱼潜艇丑闻时挖掘出逾百的文件,但似乎没有任何政府机构,包括大马反贪会在调查所有这些针对Perimekar公司和Terasasi公司的报告,以及鲉鱼潜艇交易或许存在的军事泄密和非法佣金。此外,DCN公司是出售两艘鲉鱼潜艇予大马的军火商,而法国法庭已正式起诉其两名管理层人员。

就在国家银行奉令调查人民之声之际,香港警方捉到沙巴巫统洗钱4000万令吉,这种巧合实在讽刺和滑稽。此后该案的调查即音讯全无。

猜谁跟索罗斯友好?

政府领袖2012年所抛出的“外国阴谋”指控最终搞砸了,因为随即有人踢爆,前首相马哈迪与首相纳吉正在讨好索罗斯。首先,纳吉被揭于2010年9月27日出访联合国时,在纽约曼哈顿广场饭店,跟身价过亿的金融家索罗斯私下会面。

在此同时,马哈迪也加入指控行列,声称多个非政府组织跟索罗斯联手,试图策动政权更迭。马哈迪经常指控索罗斯乃“货币炒作流氓”,只是在他担任首相任内,大马国家银行也是恶名昭彰的央行流氓,一样涉足高风险的汇率炒作,只是用的是大马纳税人的钱。1990年代初期,国家银行输掉57亿令吉予货币炒家,包括索罗斯,当时马哈迪怒斥后者为“白痴”。

然而,尽管马哈迪公开谴责索罗斯,但他后来却写信给这名亿万富翁,要求借用索罗斯的名字,以支持自己推动的全球和平论坛计划 。所以,索罗斯支持全球和平论坛支持是否意味它已屈膝,甘心服务“外国势力”?

纳吉不受26亿令吉所收买?

不久前,总检察长阿班迪力证纳吉清白无辜,而沙地皇室汇入其账户的26亿令吉献金并无涉刑罪。而反贪会更早前指出,这些钱乃政治捐款,“无证据显示这些捐款是贪腐的贿金。”总检察长最后指示关档。

且让我们比较一下,纳吉的26亿令吉(汇入其私人账户的捐款)与人民之声的每年40万令吉预算。这40万令吉需分配于聘用5名职员,以支援人权受到侵害的大马人和难民,加上监控和记录这些侵犯人权情节,同时推动各种足以捍卫和促进大马人权的活动。没错…这根本无法比较!《当今大马》和大马非政府组织数十年来无私为正义、民主和人权付出,所以放开他们。

 


编按:作者柯嘉逊是人民之声顾问,本文乃其“Lay off Malaysiakini and Bersih”的全文中译。标题经本刊修改。


相关文章

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