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

政府封锁网媒《内幕者》

25 Feb 2016, 9:34 am

Updated 5 年前

A
+
A
-

傍晚7点44分更新

网络媒体《 马来西亚内幕者 》今日迈入第8周年之际,政府毫无预警地封锁了这家网站。

《当今大马》是于今午4点45分左右发现,天地通(Celcom)电讯公司服务用户浏览《内幕者》网站,只会看见一项通告,指该网站已经违反大马法律,而无法在马来西亚浏览。

根据页面的“更多详情”资料,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指出,这家网站已经违反《1998年通讯与多媒体法令》第233条文,而在法令第263(2)条文下被封锁。

法令第233条文指出,任何人发表威胁、下流、虚假、恐吓或冒犯言论,意图滋扰、欺凌、威胁或骚扰他人,最高刑罚是罚款5万令吉、或监禁1年、或两者兼施。

不过,其他电讯公司用户,仍能浏览该网站。

令人不愉快的“惊喜”

稍后,《内幕者》报道,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证实封锁这家网站。

该网站说,一些使用天地通和马电讯(TM)网络服务的读者,向他们投诉无法浏览网站。

该网站首席执行员嘉哈巴(Jahabar Sadiq)痛批,这是一个令人感到不愉快的“惊喜”。

“我已尝试联络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,但官员正在开会。”

当今正为封锁做准备

《当今大马》总编辑颜重庆警告,事情或会变得更糟糕。

“若《内幕者》真的因为刊载新闻,指称反贪会有足够证据就SRC汇款案起诉纳吉的话,则这是傲慢地利用法律的行径。”

颜重庆指出,《当今大马》正准备应对政府封锁的风险。

“若问题降临,我们呼吁读者到《当今大马》面子书阅读最新的新闻。”

政府已封锁多个网站

《内幕者》隶属The Edge媒体集团。去年,该网站因一则关于统治者理事会会议的新闻,导致 3名编辑被捕

在这之前,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严打异议网站,接连封锁了《砂拉越报告》、净选盟网站、《亚洲前哨报》、网志发布平台《Medium》和另4个部落格。

这些网站与部落格,都经常刊登批评政府的文章与视频。

此外,政府计划于来临3月的国会,修改通讯与多媒体法令,加重刑罚。

查看评论 (0)